close

ti.jpg

有天,我跟起司金聊起了味道,Heavy smoker的她,意外的厭惡殘留煙味的自己,每回到家,一定要加倍的洗刷,像個金盆洗手的惡賊慎重的反覆搓揉渴望潔淨那充滿罪惡的雙手甚至心靈,接下來彷彿一個還具有靈性雛妓,鉅細斐迷的替救世主擦上香膏,深信這樣就可以得到救贖.起司金也在這樣的儀式中得到滿足,於是卸妝,沐浴,進蒸氣房,上乳液,再噴上淡淡的果香噴霧,是她每天睡前一定要做的,她說,不管忙到多累多晚,像個狗一樣她也要爬進浴室進行她的例行儀式,在帶著滿足的身心進入睡眠.當然她的所有衣物及床單,也都保有純淨淡雅的.  

她真是有強迫症,我想.抽煙的人不是早就該習慣殘留煙味的自己嗎?偶而social一時興起的我,指間殘留的餘韻總是要持續個兩三天,想騙人都不行,氣管裡乾燥的煙燻味更是不用說.P也是個一時興起的social smoker,有回藉口寫論文壓力大,抽了一根,被殘留煙味的口腔親吻,老實說還真令人不悅,像個充滿酒腥的壯漢一般,失去控制粗暴蠻橫的侵略,於是意識到的是嘴巴的張合,和舌頭的蠕動,像是從水族箱翻身跳出的金魚,你只注意到它張合的嘴和猛烈的呼吸,一個沒有情感且陌生的動作,真是夠了!我推開他,試圖抹去那反感.也因此,只有神智不清鬼迷心俏的時候,才會跟煙槍約會,那是一個沒有未來聯想的生物反應,一種及時歡樂的速食情境,還好,這樣的狀況並不多,也老是迅速出局.

回到起司金和我的味道話題,她說,一個男人的味道很重要,要是喜歡的人,味道不對了,那分數會立刻打折,好像手腳容易冰冷的女生一定要找個體溫微高冬天可以帶來溫暖的男人.男生的體溫不是都普遍偏高嗎?血液循環不好的男人應該少之又少吧?我想.因為體虛手腳冰冷的男人也是有的,她說.她曾經碰過這樣的人,稍稍一觸摸,就另人想要縮回雙手的本能反應,就算在一起也不會幸福吧,因為彼此的感覺無法強烈傳遞,兩雙冰冷的手,光想起來就讓人寂寞,那觸不及底的空洞.所以個人的味道也一樣,強烈的影響了人與人的情感反應,香水也沒例外,味道不愉悅的,可以藉由這它扭轉也是.我想起了我在新加坡被騙的經驗,一如往常的在人潮洶湧的尖峰時段擠進了電車,閉目養神的忽略身旁不斷改變的生人,突然一陣清新的古龍參雜著費落蒙飄進,帶著好奇我繼續閉著雙眼想像是個什麼樣著男人在我身邊,費翔一樣帶著厚實肩膀體闊的成熟男人吧!一定是個型男,滿懷期望的我決定爭開雙眼帶著靦腆微笑的像旁邊一瞧!撲吃的一聲笑了出來,我抓著頭了解了香味是可以騙人的.一個穿著夾角拖鞋汗衫的中年印度阿公坐在我身旁...阿公,你的魔力香水在哪買?我想送給我那沒人氣的男性友人,哈. 

小玉說她最近發生了一件神奇的事,她在一個男人身上聞到了爸爸的味道,當下的反應讓她驚訝的不能自己,當她告訴他的時候,對方笑著以為她在取笑他的歐咭桑古龍,她強掩鎮定的解釋,那是令人安靜放鬆的熟悉香味,好像在那味道中平靜的離開這世界也不會令人感到絲毫恐懼的強烈鎮定和幸福,她不確定對方了解那對她代表的意義,至少記憶中這十幾年她不曾在任何人身上發現這種味道,不是所有古龍都一樣味道吧,這一點都不簡單.這是發生在他們在一起之後的某一天,可能也因為如此還有太多太多的巧合,那令人感到的溫暖甚至可以溶化一切的所有,讓她越來越相信那摯熱綻放的未來,像火紅的太陽一樣強烈燃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