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錄才回憶到第七天....老實說 已經開始起了放棄的念頭(射手B型的三分熱度 我果然是成不了大氣的傢伙..)...

 

我真的是懶的(這樣的進度 到底還要回憶多久才可以結束阿!!!!....都回到現實兩個禮拜了 還要在那裡沒完沒了!)

 

我好像在跟自己對話(somebody來跟我回應一下吧...親朋好友發現我的沒幾隻.打個廣告也好 說些廢話也安慰阿~看來我真的很空虛..)

 

當朋友知道我用space的時候 不斷的有人跟我要網頁(space不是直接點進msn messenger旁邊的相片就可以了嗎?!看來我錯估了msn space的普及率...)

 

.........  想不出來了  我應該是抱怨的差不多了 anyway 第七天開始吧...

 

 

 

DAY 7 Hanoi

 

 

 

這天一早清晨 六點到達了Hanoi bus station天空不作美 (四月份本來就是濕季 白目的還是我自己..) 迎接"我們"的是hanoi的傾盆大雨冷空氣

 

解釋一下 明明此時的我 應該是一個人 但是單獨旅行就是這樣 其實根本不是"一個人" "一群"單獨旅行的人 在未知環境中所集體創造的共鳴經歷

 

 反正就是去哪裡很容易跟身旁所謂的"路人甲,"聊天  因此到達hanoi之前 已經不知不覺的結識了從新加坡來的 John 和日本的takei

 

  還有未來在路上見到還會打招呼的所有巴士旅客

 

 

 

無庸置疑的 剛下巴士 旁邊立刻被民宿業者猛烈的包圍 (東南亞到哪裡 真的都不需要擔心住宿 除非要去的是荒山野嶺)

 

選了一台民宿的接駁車 三個人就這樣跳上車 進入了hanoi 最繁忙生氣的old quarter

 

到了Hanoi guest house 位於老市區菜市場正中間的特殊的地裡位置 清早六點迎接我們的是活潑有勁的菜肉販子

 

氛圍只能用微妙來形容 (應該很少人住在菜市場裡過吧..)

 

隔壁兩步 便有lonely planet裡頭因為合理的價格(usd 8~18)一塵不染的環境 被大力推薦的"city gate hotel"

 

趁著等待的空檔 順道看了一下 不予置評的是 許多商家 在經過旅遊雜誌的推薦之後

 

 便立刻哄台價格 進去詢問 最便宜的房間卻從USD 25起跳 直接問員工怎麼跟書上寫的不一樣

 

還立刻解釋他們一經改了一陣子 (….我的海盜lonely planet 可是最新的2007.08版耶..) anyway 這樣的地方真的到處都是

 

 東南亞的景點 飯店如雨後春筍一般 新的民宿 通常還來不及在旅遊書中介紹 不需要工具書 往往也能發現不少物美價廉的新據點

 

 

 

這天的落腳地 有點波折重重 因為在bus station招攬的成果太好

 

幾乎整bus的旅客都跑來 ..最後只好分批把旅客介紹到其他住所 我則因為guest house員工熱情的挽留繼續等待.. (堅持有房間給我 最後到了三點還拿不出來 忍不住在一樓對著所有員工大叫後 這才直接告知客滿的狀況...準備帶我到其他飯店...)

 

 

 

這天一早在菜市場吃了例行的pho bo(越式早餐牛肉河粉)

 

喝了全世界都流行的台灣珍珠奶茶(附帶一提 新加坡現在有50!)

 

逛了老市場 (除了中國來的乾糧食物 越南咖啡茶葉 在這裡也比hcm價格合理)

 

old quarter中心有著無數的手工藝品店 (東西幾乎都是出自北邊sapa邊遠部落) 盜版dvd shop(全東南亞都一樣) 滿街的咖啡廳土產店(咖啡廳真的受歡迎)

 

在街上巧遇了兩個台灣女生 (此行唯一預見的台灣人 同行約30分鐘 因為腳程不同宣告放棄 一個人隨性慣了 夥伴的選擇還挺重要)

 

吃了有名的 fanny ice cream(河內好吃的冰淇淋店不勝枚舉 這間標榜原料從法國原裝進口)

 

從位於市中心的hoan kiem lake 步行到了法國區  逛了許多連在東南亞也買不下手的設計師精品店

 

聯絡上了 預計明天抵達加入我的Mindy~

 

晚上什麼也懶的做 很無趣的回到了住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