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 Hanoi

 

清晨六點 門外便傳來Mindy朝氣十足的morning call 對於只在Hue車站 短暫寒喧不到十分鐘的我們

能夠後續聯絡 並且順利的在Hanoi碰面旅行 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就像在吳哥窟到金邊的巴士上 遇到Felicia一樣)

像是幾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批哩啪拉的敘述她這幾天停留在hue所發生的意外(關於先前提到的UK男生)

 以及接下來我們要開始的探險 對於可以遇見彼此一起旅行

兩個人都感到非常慶幸 一個人旅行真正困擾的 就是上高級餐廳(鋼琴燭光晚餐光想像一個女孩子坐在角落享用 我都要哭了..)

club(一個人坐在bar都會渾身不自在..) 偏偏這又是一定要做的

 因為mindy的同行 之後也史料未即的有了許多未曾想過的新鮮經驗(ex,在越南美容材料行買到超好用的假睫毛 一盒台幣40.. )

兩個女生興奮的討論起行程 梳妝打理準備出發

 

距離Mindy上回回來越南 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在河內還有阿姨的她 除了返鄉探親之際 也計畫了長達三個月越南探險

 自從十歲就舉家搬遷到德州的Mindy 第一眼見到她 便可以改覺到亞裔美國女生的自信光彩

 活潑健談的個性 男女老少都想跟她多聊幾句 提到移民美國 原來這背後也有一段故事

越戰期間有很多美軍駐守在越南 其中不少人取了當地的越南女孩 在美軍撤退以後

 越南就這樣多了很多所謂的遺孤美國政府為了幫這些留在越南的遺孤”)

找尋他們的親生父親 而有了一個萬里尋親的特別移民計畫(我自己取的..)

 一等親以內的親屬 美國政府會先安排他們到菲律賓學習英文 適應環境 幾個月之後 這些人便要在美國自力更生

政府不會給予長期的經濟支援 Mindy的叔叔就是其中的遺孤

  雖說是叔叔 其實和mindy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 mindy爺爺的養子

因為美軍撤退後 叔叔的單親媽媽也拋棄了他(最後知道可以移民美國 卻想回來要回親身兒子的女人…)

 計畫出來以後 爺爺理性的告訴叔叔 自己老了 沒有能力去美國在適應一個新的環境

 就這樣 叫他帶著mindy的爸媽一起去 mindy還有其孩子 去美國讓他們接受更好的教育

故事從這裡開始 mindy一家人與叔叔從此過著和家鄉親戚迥異的人生

雖說如此 在往後相處中mindy與其 cousin auntie 卻也沒有任何的格格步入和生澀 

 

這天出門 兩人到湖邊和他三年未謀面cousin碰面 兩人久違的寒喧 找了間coffee bar三人坐了下來

頓時 我離道地的越南人又更進了一步 這天點餐的小姐終於對我說起越南話了~  

聽著陌生的越南話無聲的融入他們 就這樣開始了之後幾天的三人行 

 

一起去了老市區 湖中心的烏龜廟(Ngoc Son Temple) 胡志民陵寢故居 博物館(cousin是導遊 mindy是翻譯 我覺得賺到了)

其實每個城市 去的地方大同小異 不超過這些博物館 歷史景點 廟宇 教堂 美術館 皇宮 陵寢

 對於沒文化的我 此行在河內盡量的省去了這些地方.. 想要擁有多一點的悠閒時光(人生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思考… )

 

傍晚休息過後 三人異口同聲的決定去頗負盛名的bobby chin(法國餐廳)

 為了慶祝我這個難得的新朋友 cousin的同事也在下班後一起加入 和以往認識的越南人一樣

Mindy說越南的好男人 總是帶點含蓄靦腆(開始不起眼的外表 也因為實際的相處越顯可愛 )

 

高興的太早 萬萬沒料到 這期待已久的貴婦饗宴 居然幾乎空腹的狀況下 被餐前的melon martini輕易打敗

短短20分鐘 一陣強烈的暈眩 讓我移居到沙發區 喝了近一小時的薑茶才以恢復 感謝大家的體貼

這天唯一的兩口前菜 皇室香煎羊肋 最終以保利龍盒子打包收場(頓時變成巷口買的岡山炒羊肉 羊肋大概也在哭泣吧..)

也因為這次的意外 往後兩天瘋狂party的狀況下 Mindy不會找我豪氣的乾杯

 cousin看到我偷偷把vodka吐掉的狀況下 也一声不響( 越南男生真的好體貼阿 )

 

離開餐廳 四人在涼爽的河內逛大街 找尋下一間續攤所在地

 最終去了位於老市區中心legend beer bar 位於四樓的露天小型德國釀酒場

在夜晚白天都很有氣氛 俯首往下便可一窺市中心最熱鬧的圓環和烏龜湖畔 越南市區即使是傍晚

 還是那樣的喇叭聲鼎沸(河內很多地方沒有紅綠燈 只要是車 按喇叭的頻率簡直和採油門的次數樣)

 

接著去了lonely planet裡也介紹的funky monkey (gay crowed)

室內佈置和台灣一般的lounge bar一般 大概因為平日的關係 略顯冷清

 我再度陷入了越南話的喃喃自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