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0 Hanoi

 

轉眼 我的旅行也進入了倒數最後三天 因為Mindy的難得相遇 讓我取消了下龍彎和sapa部落探險的計畫

畢竟 想要用接近兩個禮拜的時間 玩遍越南實在是不可能

下龍彎的行程基本建議三天兩夜 一天住下龍彎飯店 另一天夜宿遊艇(吹著海風看星星 推薦情侶檔!)

才能比較悠閒的欣賞下龍彎的宜人風景

sapa也建議參加三天兩夜trekking的行程 用這樣的方式去拜訪偏遠部落

登山健行的方式應該很有趣(hyobean大力推薦 他這兩個行程都有參與到)

 此型的遺珠之憾 也讓我有了未來再度造訪的理由

 

這天mindy要跟他久未相逢的aunt見面

我則因為有太多人生大事要思考 而決定找到法國區 找間聲光俱佳的情調咖啡廳 悠閒的度過一天

畢竟是法國區 連天主教堂都有法語禮拜 大街小巷也被這些歐風十足的精品店餐廳包圍

moca café有著和街道半開放式的空間和挑高的二樓咖啡座 加上免費wifi

和我的laptop 悠閒的享用了義大利面和花草茶(一邊幻想自己在香榭麗舍大道)

同時在最後一刻訂了明天要飛往胡志明的國內線班機(一天前訂就可以了 我真是好狗運)

 說到國內線班機的訂票方式 很多backpacker都不知道 大家都過度依賴越南旅行社的狀況下

 就連透過旅行社定機票 他們都會獅子大開口

 其他旅客和我一樣因為對長途巴士的厭倦而討論過

一般問的行情価(HCMàHanoi單程)不外乎USD$100 和直接在當地航空公司網站上訂的S$100有相當大的差距

感謝朋樹君在我越南行之前介紹給我認識的越南新朋友haiyen

 提供了幾個當地航空空司鐵路局的網站即正確價格

 

傍晚回到飯店 這晚要和mindy的阿姨表哥一起去晚餐(越南人也很好客耶)

當地人都說讚的道地越南餐廳(Vietnam garden, lonely planet有介紹)~

阿姨見到我 說我漂亮像越南人一樣 旅行越接近尾聲 誤以為我是越南人的狀況也越多(這是一定要的阿 再沒有融入 我就太失敗了)

不同於其他西餐廳 道地的越南餐廳 多的是expatlocal 當晚算是越南行第一次在餐廳裡品嘗的道地美食

越南的酸魚火鍋 (口感沒有泰式來的辛辣 野菜烹煮的湯頭更顯的香醇濃郁)

 越式炸春捲 野菜炒雞丁 還有到哪裡都受歡迎的gang gong(空心菜 馬來叫法)

 和一定會有的蝦餅 配青木瓜莎拉

與絕對少不了的Hanoi beer(不喜歡喝啤酒的我 很難得喝到這樣甘醇的口感 好像高山烏龍一般 入喉後的甘甜 讓人久久難忘)

 

雖然Mindy的表哥和阿姨不說英文 憑著敏銳的察言觀色

無國際的body language 倒也時來有往

這噸晚餐似乎也成了我自己的家庭聚會一般

 

Mindy的阿姨和表哥 都是溫和樸實的好人 沒有矯情做作的中庸性格

簡單的讓人感到無比的樸實溫馨而感到懷念

已經想不起 上回遇到這樣溫和個性的人事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 那我在新加坡遇到的都是些什麼..妖魔鬼怪嘛?!)

 

這天阿姨和我們去了funky Buddha (先前和其他expat打聽的熱鬧據點)

 基本酒吧設計長方形的空間延伸出了一個小小舞池 人聲鼎沸

 莫名其妙會有人坐到你旁邊的奇怪氛圍(因為人太多沒有位置 客人到也大方)

就在這裡又結識了大小Cris 往後繼續去了其他酒吧

 位於遊艇上的bar Solace (www.solacebar.com)

是新開的據點 據說午夜當全河內的酒吧關門後

 從各處而來的酒客便會一致的到這裡續攤(因為毒品氾濫警察午夜後開始臨檢 因此許多酒吧都在11.12點左右關門)

這裡的熱鬧凌晨一點才開始(像極了altica..半夜兩點才開始大排長龍)

當晚也不例外 避開臨檢的同時 一伙人就這樣散步到了”light house”(另一間酒吧)

外觀像是廢棄的老舊工廠 大鐵門一打開 才知道是間酒吧

小空間裡 擠滿了歐美來的遊客..

在此遇到的素質 很像去年在潘安島(蘇美附近的小島 以一個月以次的beach party聞名)

 full moon party所看到的歐美觀光客  實在不予置評....

 

眼看時間差不多準備回到遊艇的一行人 Mindy提議下 直接在路邊攤買hanoi vodka 60000done 邊走邊喝

帶著醉意走回船上這才知道 我原來加入了一群酒鬼的行列

摸不著二丈金剛 此時身旁的人數不知覺得增加到十人左右…(真的很誇張)

 好像誰是誰的朋友 就這樣走在一起了(還好此時還清醒 )....

為了保護海量的mindy和表弟 當晚輪我喝酒的時 偷偷的吐掉了好幾口(後來證明我的預備動作是正確的)

 凌晨時分到達船上不久 Mindy和表弟相繼不支

我好像雪鶴報恩一般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

 

入夜的河內遊艇上 倒是此行唯一一次看到有人捲大麻 

可見警方的取締似乎還艇有功效 

 不像在柬埔寨 不管走到哪 都會有小夥子追著觀光客悄悄兜售

 看你對英文沒反應 中文日文的大麻都出來了(真的很認真的再賣…)

 

這天 等到他們酒意漸退 一夥人平安的回到了飯店  

很可惜mindy宿醉的嚴重

隔天我的告別

她連回應的力氣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