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53

 

一切都從星期五回台班機上的大量出血開始。之後的一切也開始一如往常的超乎預料之外的向前推進。

 

週五傍晚抵達台北,和朋友餐敘的同時,敘述了這樣的狀況,一通電話,安排了週日開始服用淨腸的藥劑,週一直接利用醫生空檔穿插做檢查(簡單說,也就是靠關係,省掉了所謂掛號,初診以及排隊的繁瑣過程,直接進入檢查)

心情一直不是太平穩的,也基於某些私人因素,若有所思的偶而會陷入低潮,身體不適的狀況下,人的心理更顯的嬌脆無比。超乎想像,清腸藥劑的購買出奇困難,因此,朋友帶著我開車遍尋不著找了五六間藥局,還沒辦法找到醫院指定的藥劑。星期日夜裡朋友所幸開車到醫院急診向認識的醫生拿取指定服用的藥品,這樣開始了我徹夜的漫長清腸,到達今天上午。

安排11點的檢查,醫生朋友從今早11點便開始等待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也就是我,天使排除外難,一早開車全程的陪同。比起三年前大腸鏡的檢查,這回的過程險的痛苦難耐顯得史料未及,冷汗直冒,我像顆脆弱萎靡的蘋果,以扭曲的形式擺放在台上,任人宰割扭捏(雖然沒有人想宰割我),但是那種無法自我掌控的意識與環境,想起來還是令人害怕。我本來就不是耐痛的人,連一顆小蛀牙,都必須央求醫生打上一針麻醉,大腸鏡的過程中,如產婦般慘烈的叫聲,大概連幾尺之外的老伯都不今懷疑檢驗室內發生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歹誌,醫生朋友也因哀嚎而走進向前幫忙安撫。如此,在哀求下打了全身麻醉,三分鐘內陷入了昏迷,在陷入黑暗的最後一秒,我想說的是什麼,到現在都還想不起來。

昏迷兩小時甦醒後的我,看到的是醫生朋友和安琪全程的陪同。安琪秀了手機上的相片給我看,臉色蒼白的自己躺在病床,嘴角微張,虛弱的像隻小動物,很顯然的當時我在失去控制裡的黑暗。她說:看到你那樣躺在床上,我突然很難過。我懂啊,失去控制的黑暗所帶來無垠恐慌。我懂你心疼我的心情,相同的換做你,我也會一樣,而且一樣全程陪同!安琪說我昏迷的同時,醫生原本要先替我墊上未帶健保卡的抵押現金,她拿了我的錢包阻止了。

 

昨晚透過電話,麻煩了新加坡友人,困難重重的翻開了我凌亂的行李箱,找出了放有一切台灣證件的皮夾。 你放心啦!明天一早我會馬上去寄,別擔心,做完檢查看怎樣告訴我!她從電話另一端告訴了慌張並且極具歉意的我。

 

內試鏡結束,結果顯示進入直腸後的20公分處,有外物擠壓,大腸蜿蜒程度也比一般為勝,堪稱9彎18拐,能導致排便問題。接下進入了婦產專區,超音波證明是子宮前傾壓迫到大腸,這樣先天器官分佈發生於25%的女孩身上,也程度上的影響排便。出血問題無解,下午四點,安了一口氣,剩下我鐵灰沉重的感觸。

 

一陣心寒,事到如此,以插花姿態跑進我生活裡的東西,連個邊都沾不上,電話也未曾響起過,素未謀面的人卻可以如此關心陪伴。你算個屁,連朋友都不如,雖然老是舌燦蓮花,理所當然的投射著糖衣般的話語,一顆顆像是毒物一般,外表璀璨,淺嚐後卻百思不得其解的苦陳,對於你所說的話,先照照鏡子吧,我想這樣回應,什麼人便給予什麼樣的尊重,我這樣想著。只是擔心過度亂了步伐的,從來也沒說什麼,像個小媳婦一樣,安琪罵了句畜生,我是瞧不起自己的,異地裡的兩年無形的扭曲了,居然爲了這樣毫無存在意義的人物煩惱著。

 

 

ㄘㄟ 心

這是我唯一想表達的 連朋友都稱不上沒用的人 滾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