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 除了隨波被推擠上岸的金黃貝殼沙

月夜裡 平常極少靠岸的人魚 像是初一十五才會出現的月圓一樣

若無其事的騎坐在皎潔月光下更顯壯觀的沿岸礁石 觀望著岸上遠處的風景 好像在找尋什麼一樣

以為沒事的 仔細定晴一瞧 人魚的尾部有了些莫名其妙的改變 開始出現了十個腳指頭的雛型 像是胚胎一樣

模糊不帶有固定形狀的半膠質狀態 就像章魚的軟骨一樣 不具有支撐的能力 與其說是騎坐

不如說是一點點試著將他的重量放在為發育完全的"肢體?" 像個牙牙學語的幼齡孩童

嘗試感受自己身體裡的奇妙變化 去接觸那個未知的世界

說也奇怪 每次施力的同時 軟骨的組織的密度也跟著提高 外觀也明顯的改變 像是曇花一現的紀錄片一樣

進化的程度 不過一個夜裡 省略了人魚幾千萬光年才能喚化成人類的演變

他自己也嚇了一跳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 對岸上的世界倒是充滿了好奇

體態上的改變是有了 卻也可以清楚從他眼中看見 那兩棲類與生俱來的野性 和尋找獵物般的冷冽光芒

 

躲在暗處觀察的我 (應該說習慣在心情不安時跑到岸邊聽浪聲的我 意外發現後莫名其妙轉變為躲藏的狀態)

 不知道應該要感到驚艷還是害怕 這樣新品種生物的發現 會帶來奇蹟還是災害?!

他會突然混入人群中 走在街道上嗎 

因為這樣的意外不安 後退了幾步的我 直覺反應讓我拔腿就跑 也不知道是潛意識作祟還是怎樣

那個放著所有願望的要拿到大海裡放逐的瓶中信 居然在匆忙之餘掉在原地 或許人魚也有童話裡讓人美夢成真的魔力也不一定..  

 

就這樣 幾天再沒回到那個相同海灘靜默

昨晚走在路上 手臂突然傳來一陣刺痛感 轉身一看 因為那個路人的差肩而過輕微碰撞 居然手臂上附著幾塊半透明如指甲般大小的的鱗片

出乎意料的碰撞 那人倒也在同時間 直覺反異的轉過頭回顧

 好奇怪的表情阿  不代表一點歉意

像是被空中落下的隕石砸到般的莫名其妙 那傢伙居然用這樣的表情朝著我耶

沒有眼白的雙眼 毫無情緒的盯著我 眼黑的部分 透徹的反射出一臉狐疑的自己

這傢伙 好像 魚 喔... 是什麼魚阿 很像虱目魚耶 那種台南漁塭很愛養的...

 

一一屋屋的 好像想要說什麼似的 在仔細一瞧 就是那隻人魚!!! 一定沒錯!

這樣想的同時 突然冷不妨的抓住了我的手 媽阿 我聽不懂你說的阿..

一如往常的 我還是掉頭就跑 當然他也沒有死命的拖著我 就這樣

 今天一天 上班的大部分時間 都一直在思考著這件事情

他想說什麼 我是真的聽不懂阿 加上突然抓住我 又是怎麼一回事

想其來又忍不住的腦火加上失落 就像便秘兩天一肚子瘴氣的鬱悶

 

不過一如往常的 腦子就像光滑水晶球表面一樣 什麼東西都放不住 只有微小灰塵沾黏在上頭

煩人的事情 當然也一下子就從腦中閃過 存放不了幾秒鐘

要說樂觀嗎 可能是笨也不一定  傻人的傻福其實就是這樣來的吧

 

想著下一個計畫要怎麼做的同時 和手裡ipod響起的同時 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回覆到了以往的平靜

hurricane~ 

 

 yayoi kusam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