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ure_snapshot_lonele_one

收到猿田浩得的來信了

25歲熱血青年 彷彿文字會從email裡跳出來say hello的無窮活力

因為熱愛足球也嚮往國外生活 一個月前來到了新加坡 加入了J link的專業足球隊

過些時日女友會過來陪他一陣  對他的故事 我充滿好奇

時光回碩 鏡中反映兩年前的自己   活蹦亂跳帶著雀躍心情在這開始新生活

 

很多事情 一發便不可收拾

 好像2002年三月的某一天 那個下著濛濛細雨的清晨 徹夜未眠滿腹心事面面相覷在車裡的兩人

 

丟掉了 短裙 2件 西裝褲 2條 T-shirt 14件 襯衫5件 牛仔褲 3條

針織小外套 3 件  皮帶 1 條 皮包 3 個 

 

只是沒想到 每一件衣物都有他無可取代的象徵性畫面 猶如幻燈影片翻轉似的在腦海中呼消而過

這件polo T-shirt是和小田原在中山公園裡玩蹺蹺板時穿的

深藍開岔裙是和洪小貞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時穿的

FOSSIL T-shirt 是康夫在西雅圖時買的戀人T "我們來買一件情侶T-shirt吧!?當然不是顏色款式一樣的那種"

Tommy襯衫是和A一起在天母逛街時買的 "這隻鳥 活潑明亮的款式 太適合你了!"

benetton襯衫是臨時提議看電影的小白 擔心戲院強冷空調特地買的 "去買一件衣服吧!我怕你冷..."

青綠色鍊包 是和A在已經拆除的上海襄陽市場買的

Angkor wat的紀念t-shirt是一個人在柬埔寨的旅遊途中買的 "下次一定不要一個人來這樣淒美的景點"我心想 

藍色沙龍短裙 是第一次和P去night surfari 穿的 當時拍的相片P老是很有心的每天帶在身旁 我好感動

粉紅色襯衫和白色西裝褲是A送的 幾年前面試穿的 當時清新脫俗的以為自己是仙女

丁丁 T-shirt是和Naparai and Noina在曼谷街頭買的 "挖 以後我們逛街都要找你!"那是連泰國人都佩服的殺價功力

 

這些 那些 其實兩年間穿過的次數 屈指可數

我帶來的是這幾年拋之不去的美好回憶罷了 就和那世界各地匮集而來的手工飾品般

我問G "跑來跑去 你不孤單嗎?" G 說"還好,去到哪都是一個人,沒有家的感覺."

 

很羨慕阿中的 直線條的腦神經可以穩如泰山的對心愛的人說 

你真的想太多 放手幹吧!反正天塌下來有我在!

於是你知道就算此刻的你 全身放鬆的向後一面倒 也會有雙厚實的肩膀謹慎慌張的湊近將你接住

睜開眼仰起頭 熱淚瑩框的我想 你在哪裡那就是我的家 

 

或許多愁善感念舊的個性需要儀式性的掃除也不一定

畢竟不是連CJ 7跟誰看都忘記的傢伙 一切好好塵封在深處也沒關係吧

我這樣想的同時 已經打開垃圾通道口空隆隆的將所有東西丟了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