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6318464_291c59b252

 

 

 

久前看一部日劇叫求婚大作戰,原本以為是一部無聊的芭樂片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具有創意(當然很有可能是我當時不具任何期望),像大部分的日劇一樣,一開始抱著平常心情想說只要吃一兩口解嘴饞的薯片,總是一開始便沒完沒了,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打開了第二包零食,或是所幸乾脆出門買起宵夜..這部日劇也是,雖然主角一直回到過去,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扭轉,每集的結尾也總是這樣差強人意毫無改變的又回到現實,卻又讓人有越挫越勇下次一定要成功的強烈期待感,像是海邊的浪潮總要一波勝過一波理所當然的向岸邊拍近。就在這樣強烈移情作用下一集結一集到了完結篇,也給一個依照個人想像的伏筆,把句點後的故事交給了觀眾。

 

只不過,每次聽到主題曲的鋼琴前奏,不知道爲什麼,還是心酸的讓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真的是很奇怪阿。把故事移轉到現實生活裡,心想就算我遇到了那魔法師,我大概會直接了當的叫他把時光倒轉的機會讓給別人,省點力氣別浪費在我身上。於是我會在以前女朋友的婚禮上,安靜憂傷的祝福著他,冠冕堂皇的發表感言,完美的演完這場鬧劇,然後帶著背後柔軟的傷口離開會場,順著時光逐漸淡忘並且學習勇敢,如此我也會漸漸開始自己的新生活。

一直不懂,什麼叫做再來一次?!什麼叫做請再給我一次機會?!什麼叫做後悔。我們還是我們阿。回到過去可以改變什麼?如果沒有了現在,你又知道了什麼?如果你永遠都要到了未來,才知道的了不應該的現在,那這樣藉由時空領悟的遊戲應該要玩到什麼時候,人才會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一次就好了啊!讓我們好好珍惜的過著當下,好好珍惜身邊的每個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如果,只是如果喔!努力了還是得不到的,或是,珍惜了,還是失去的,那就讓他去吧!因為那可能根本就不該屬於你的,可是你要努力過喔,真真切切,含著眼淚咬緊牙根的告訴自己努力過了喲。要是沒有這樣做,魔法師是不會出現,你的後悔也不會有人替你婉息的喔。

於是我知道,國小三年級那個夏日午後,小不巄東的我站在陽台,抬著頭,視線穿過欄杆越過屋簷直達藍天,源源不絕的淚水從眼框流出,咬緊牙根,我對自己說,我要成為這世界最乖的小孩!我不想讓把拔再生氣!我心中默念著,彷彿用盡了我八歲大極至的意志力去吶喊,想著想著,嘴裡也不自覺的念了出來。哭的同時,看到了烘衣機蓋子上圓形像蛋糕般背切割的毛削,我想起把拔小時候開始當乖小孩的故事,七歲的時候,奶奶帶爸爸去朋友家作客,大人買了一個奶油蛋糕,分送給大家吃,爸爸很喜歡,吃完了最後一塊,大人看到他,問了一句話:迪迪,你喜歡吃嗎?喜歡阿。我喜歡吃這個! 爸爸這樣回答著。

於是,大人派人出去再買了一塊蛋糕,就因為把拔愛吃。因為這塊蛋糕,回去史無前例的,回到家被奶奶打了一頓,「你怎麼可以給人家帶來麻煩!我們是客人。」於是從此以後把拔開始會察言觀色,知道有些話該說,有些話不該說,再也沒惹過奶奶生氣,奶奶很有福氣,活到99歲才離世,媽媽說,她離開的時候,只在睡夢中放了個屁。

大班的時候,把拔也說,他希望我進了國小,可以變成一個懂事的乖小孩,像他小時候一樣,不用打,不用罵,會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雖然他從來也沒有真正打過我,無論我多壞多無裡取鬧。除了一次我變成惡魔,他賞了我一巴掌,打的真是好,當時我心裡這樣想,失控的我需要有人來制止,就像得了狂犬病的狗需要安樂死一樣。我一直這麼不受教,既使過了那個運用念力希望可以改變頑皮劣根性的夏日午後。可是,那個午後,緊咬不放幾乎要滲血的牙齦,猛力使勁的下顎,和緊握的拳頭,仰著天的瘋狂吶喊,那樣的力道我還清楚記憶著。我知道八歲的我,盡了當時最大的努力了,我沒有機會也不能後悔,因為努力過了。把拔原諒我的,我知道的。

所以,要在當下努力。所以,我沒辦法接受講述輪迴的宗教理論。只因為什麼都只有一次,你也只有這一輩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