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這是一個極具意義的夜晚,至少我一相情願的認為,雖然一路以來,也一直這樣自以為是的一相情願(苦笑)...

 

 

 

今天,我再度驗證了我的兩小時法則假使正經歷前所未有的不安與焦躁,必須先按耐住這樣深藍色翻滾的情緒,暫不輕舉妄動,一般來說,過了兩小時,深藍色會漸漸轉為明亮輕快的鮮黃色並且向音符般的跳躍著,只是這不代表結束,只要心思尚未開化,這樣的高潮與低潮只會像潮汐的週期般,兩小時為軸的緩慢覆蓋而後再度撤退於是,我經歷了暴風雨前寧靜的三點,四點的鬱悶與焦躁,六點在 my funny valentine音樂下的豁然開朗,然後進入了八點的再度憂鬱我可以挖個洞躲起來嗎?我哪都不想去!這是當時想的,只是身體偶而也帶我去了異想不到的地方

 


 

 

Jungle :你知道青番(台) 熟番的由來嗎?以前大陸人剛到台灣的時候遇到原住民啊過了一陣子之後,有被漢人同化的的就叫熟番沒有接觸文明的,就叫生番.所以就生番就引申為冥頑不化的人青番=生番

我是青番啊!(大聲並且理直氣壯的喊了出來),厚臉皮的以為這樣的自以為是或許很可愛

 

爲什麼就是有人可以進退場都這樣衣冠楚楚的完美?我卻總是不經意的發現滿腿黑青?!畢竟唯一的觀眾只有我阿,未免也太作做了吧,一點人性化的可愛都沒有!(話夾子一開便合不攏,我憤恨不平的小小抱怨著)

 

其實也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情,只不過好像都已經火燒屁股般迫切的接近了尾聲,就是有這樣的傢伙,臨危不亂從容不迫的看著手錶,一邊語氣平淡的說:ㄟ,我該走摟,八點檔的節目不可以錯過阿!

 

真是他馬的有原則的臨演,剎那間,傻眼的我很想肅然起勁的立正給你拍拍手並且敬個禮可惜,你連戲裡戲外都傻傻分不清

 

 

 

小王子說的對,我真是鑽牛角尖,不破沙鍋不爽的個性就像看了一場未曾交代結局並且過程疑點重重百思不得其解的另類舞台劇,很不幸的,我是那個唯一在場且木然的觀眾,沒有其他目擊者在演員以迅雷不及掩爾的速度閃入幕後,放下逐客背景音樂及觀眾席燈光亮起的煞那間,我忍不住在失控的叫喊了起來,"搞什麼鬼阿!"

 

好歹也出來謝幕,解釋這無俚頭劇情,並且發表一下感言及靈感來源吧!!這樣不負責任莫名其妙的將觀眾丟在位子上,算哪們子的實驗性劇場啊!

 

 

 

可以想像,好友馬雞可能會爆出一句,你自找的啊!要是這劇場這樣好,老早就高朋滿座,哪輪的到你在劇場開演的20分鐘後慌慌張張的臨時闖入..

 

 

 

恩,說的也對,可是我還是有去後台一把抓出自導自演演員一問究竟的衝動耶!解釋清楚不會比較舒服嗎?至少我是很認真的全程關注並且投入阿,難過時哭,開心時忘我的大笑,該有的反應一點也沒少,雖然不知所措的反應是壓倒性的居多,但是這樣共同感受的經驗分享難道是假的嗎?難道為了呼巄觀眾,你連感情都忘了投入嗎?

 

 

 

漸漸的,我在席位上,冷靜了下來因為這短暫的共同記憶所產生的情感,我開始遙想起他演員兼導演的心態,或許這樣匆匆收場不多加解釋的他,有著異於常人的想法及感受,或許這就是他至始至終的生存之道也不一定我在意的,並不是只有我自己啊?!除了中段欲蓋彌彰的疑點,以及希望多加說明解釋的結尾,我所冀望的也不過是藉由他慧眼獨具的完美總結,解開心中的疑惑並有個完美ending解釋清楚,應該可以讓彼此得到救贖吧,屬於瘋子和傻子的很顯然的,我一再而再的一相情願,從開始到結束

 

 

 

解鈴還需繫鈴人?!我依靠著這樣的邏輯去尋求彼此的解藥,因為我不僅僅在乎我自己,如果你快樂我也會相對快樂,是這樣如此堅信著(講求世界和平的偏執狂,傻笑),所以任性的想用我的方式放開彼此15歲時,同班無話不談的男生,笑著說:對我來說,你是100%女孩後來的某一天,我告訴他:因為你很好,我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我們就這樣當朋友好嗎?!當時還不流行什麼所謂的好人牌,對於這樣的說法還是很原始且發自內心的隔了幾天,同學老師轉述,他割腕並且拒絕上課了心裡是擔心難過的,於是,我那陣子回到家,總是會打個電話關心,一方面也讓自己安心,一開始總是用著我一貫開朗明亮的大嗓門,批哩啪拉活潑生動的敘述著學校發的趣事,裝做若無其事的希望把他從陰沉的角落拉到太陽底下來開始的狀況還過的去,他總是若有似無的附和著漸漸,他開始描述他無盡黑暗的世界,從刀片切入血管破裂的聲音,到達鮮血徐徐留下滲入衛生紙的情境,他說:有一種奇妙的快感隨著沉默不語的我,他的語氣也逐漸高漲,我想他享受著他要的快感在我的靜默中,而且那或許會不可收拾的越演越烈,那是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他停止了自以為是的體貼和溫暖

 

 

 

 ---------------

 

Jungle說:如果對方要你不快樂,他才會開心呢?

 

世界上有這種人嗎?!有的話,我應該不認識吧...我說

 

有阿,變態他說還有虐待狂,而且知人之面不之心,你要小心一點

 

---------------

 

 

 

我一直是任性的,就像當時,試圖以自以為是的方法去尋求解答時間所帶來的訓練,也只是讓人們以更精準的速度敗壞下去而已 

 

 

 

我想要你快樂而已,很簡單,這是靜思過後的初衷如果你快樂,我也會快樂!想要身邊的人快樂有人難過時,就自然靠近的撫平傷口,治癒對方的同時,自我也相對的得到釋放,這是一貫的作風,或許也是時候因人而隨機應變因為是你,我不會在多問,真的沒錯阿,沒什麼比結果還重要,除非你也有對過程存有疑慮並感到好奇,除非聽到我的話語你能意外的釋放,除非你也可以嘗試放下一低低身段不要進出場都太完美,除非你可以好心不要省略"很多話"而濃縮到兩句話,除非的除非,繪美理都不會美麗了...

 

 

 

因為不敢開口說,也不願意當著面大喊"來!單挑啊!來一決勝負吧!"也不好意思說"幹麻?!有什麼不滿就說啊!!"

 

所以這回脫序的演出,匿名的怒罵也請你多多包含內!雖然不知道你看不看的到,就算看到了,反正你也老是裝做一附沒事發生的樣子,"唉!我在煩工作的事."這是你最常說的一句話,實在是遜掉了 埃幽威壓,話一到此,我對於你排山倒海的好奇心又洶湧而來(笑),爲什麼一個人可以如此高深莫測的隱藏心事,奧斯卡沒有你真是一大損失!直到現在我還是嘖嘖稱奇(甘拜下風,拱手狀)低調的臨演,沒有人想知道你是誰,太無聊並且自以為是的劇情,實在不受大眾歡迎

 

 

 

開心就好!~(全場歡呼聲)

 

 

 

這是一個皆大歡喜的搞笑喜劇 喔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