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Chorus Line at the London Palladium. Photo by Manuel Harlan 236_LineUp

來看這部音樂劇之前,沒有太多期待,因為音樂劇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即便跟流行去看了歌劇魅影、悲慘世界以後又更證明,這種邊說邊唱做作的表演方式,我真的很難讓投入。(真的不是文化人)

這個從1975年開始在紐約百老匯上演的超級老音樂劇,觀眾的review很極端,不是四、五顆星,就是一顆星,帶著看舞蹈的心情來,沒想到開場以後,我的視線就沒再從舞台上離開!

從一個舞蹈劇團在排練,新人選秀的場景開始。

到初步篩選過後,剩下的8男9女,自我介紹踏上這舞台之前的人生,其他等待的學生,心有旁騖的心情,巧妙地用舞蹈歌曲表現出來,雖然表演人數眾多,但是各個角色個性鮮明。

完全沒有冷場,中間穿插了其中一名學員和導演過去的感情,和一位同志學生悲慘過去的獨白。

故事說不上驚天動地,但是自然穿插的舞蹈和自白充分彰顯了小人物的夢想和喜度哀樂。(小人物的題材才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啊!)

全體一致的舞蹈和燈光效果,很讓人驚艷,我再也不能說音樂劇不是我的菜了啊啊啊!

 

A Chorus Line at the London Palladium. Photo by Manuel Harlan 2-016_

劇終,全體人員換上閃亮表演服,向觀眾致謝。

A Chorus Line at the London Palladium. Photo by Manuel Harlan 2-783 

雖然中間偶而有小插曲,例如女演員不小心失足跌倒,帽子不小心掉了。

這一切的一切,只是更顯示要這麼一大票人,手腳一致地跳著舞有多麼的困難!但是他們還是做到了!

A Chorus Line at the London Palladium. Photo by Manuel Harlan_DSC4429

當初看到這劇照,以為這部舞台劇全場都在團體跳,實際上跳舞的部分沒這麼多,很多舞者solo獨白的部分,不管是solo還是團跳,全部都配合的太好了!

A Chorus Line at the London Palladium. Photo by Manuel Harlan_DSC4369

可以把音樂劇拍成這樣自然,不嬌作,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John Partridge (Zach) and the company of A Chorus Line at the London Palladium. Photograph by Manuel Harlan

從2013年二月開始在倫敦的西區的London Palladium上映,在英國貴婦百貨Liberty對面,可以順便去逛逛。

座位分為最接近舞台的Stalls 和二樓的Royal Circle以及三樓也是最遠的Upper Circle,當天坐在Royal Circle最前的A排,還看得到演員表情,估計遠一點會有點困難。

購票須知:半價亭網上有賣特價票,如果時間彈性可以當天去購買。

票價:20~60英鎊不等。

官方網站:http://www.achoruslinelondon.com/

半價亭(Half-Price Ticket Booth)官網:http://www.tkts.co.uk/

交通:搭乘到Oxford Circle Tube Station,步行約3分鐘。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