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昨晚參加了一個台灣人在新加坡的慶生會,睽違三個月欠缺主辦人的狀況下,人數果然在大家熱血期待的狀況下激增,往往70.80左右就覺得陣容浩大的聚會,預先報名期間就已經破百,主辦人熱心奔走之下找到了適合容納的活動場地,位在Newton住宅區的一間民宅,新加坡主人將樓下出租為活動場地,樓上洋房則以民宿方式經營.這次聚會租下了一樓和地下一樓.

在新加坡這幾年,參加聚會次數不算多,倒也因為這樣聚會團體,認識不少有趣熱血的台灣朋友,缺席了一年的新加坡,再次回到這樣的聚會,八成的新面孔,也見到許多兩三年前認識的老朋友,大家都還在,也一直都在.當我還在默默感慨新加坡親近的朋友一個個接著離開的惆悵同時,意外的見到許多熟識溫馨的面孔心裡其實還有許多說不出的感動.

原來我一直都不孤單.

遇到認識一年多的V女,一年多前的我們和現在一樣單身,身邊沒有伴侶正在尋覓下一份工作的同時,未知數其實比什麼都還大,哪裡有吸引我們的東西,哪裡讓我們感到舒服自在,哪裡經濟發展各方面考量下合理,我們就會往那個方向走去,去中國嗎?留在新加坡嗎?大家不敢把話說定,但是心理都有一種感覺,要離開其實得是意外中的意外,很多時候,你說不上這個地方有哪些東西吸引你,可能是某種頻率,可能是你身邊的這些人,可能是那些和你共事的人,可能是這裡的街景路人.

生活中有抱怨是難免的,有回天使大辣辣的跟我說,台灣人不住台灣,那要住哪裡?!你在那裡遇到這些差勁的人,為什麼不回來?天使的語言強烈挑臖,可能我總是將自己鬱積到一個程度才向身邊好友求救哀嚎,生活裡讓人無法忘懷的其實是人與人之間的微妙情感,有些人你不常遇到,每每見面總是有份熟悉感,我說他們是癒療性友人,不需要說太多話,高深道理,幾句閒話家常,事情也變的沒蛇麼大不了,有這麼點困難,將人生宏觀的遠望起來,咬緊牙根一下就過了.

世界很大很廣,如果告訴你,我在台北的日子其實很孤單,你能了解嗎?

雖然孤單的時候,可以一個人開車上陽明山,一個人去洗溫泉,一個人漫無目的在街上騎著機車,很奇怪的,就連一個人走在人來人往的夜市,有時候都讓人寂寞扭捏的無地自容.

我需要一個永遠充滿陽光的地方,至少我的東南亞體質是確定的~

當你一個人覺得孤單的時候,永遠不要忘記身邊有多少人是跟你一樣,去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開始自己的生活,你一點也不孤單.

當你想要以憐憫的口吻,向那些不住在台灣的友人表達,對方不能享受台灣美好安定一切的同時,你也不要忘了,他們也有你沒辦法感受的美好和向一切未知冒險的勇氣.

 

P.S.真正的朋友是那個,當你和新朋友聊的口沫全飛神采飛揚的同時,硬把你拉到一旁告訴你.

"ㄟ!你門牙有卡胡椒."的那位!!!!

感謝丹尼爾先生...難怪我絕得昨晚大家的視線都有點不知所措...btw,以後聚會可以不要有黑胡椒料理這種尷尬的菜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