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37-La-femme-qui-pleure-Dona-Maar-pablo-picasso.jpg 

我一定是瘋了

在怎麼漂泊也沒有真正想念過的台灣小吃 這時候全爆發了

歐洲的第一站 巴塞隆納 沒有名子般想像的美好 除了Pidi的妙廚

捷運站的乞丐  超市門口的流浪漢 公車後面發酒瘋的吉普賽人

連借洗手間都需要消費的星巴克 骯髒的捷運廁所 

沒有便利商店的市區  週日統一關店的社區商店

和各大城市的觀光景點一般 充滿了國際觀光客的景點古蹟

老城街的建築很美  到了夜晚睡在騎樓下的流浪漢

光線微弱的巷弄 讓我想起了連路燈都沒有的吳哥窟巷弄

 

浪漫的城市在哪裡?

夜晚在市區叫賣啤酒的摩洛哥人 倒在路旁的醉漢

裸女宮庭雕像很多  可我就是不懂得欣賞

中國商店 老闆娘告訴我這裡的人很會偷

前天偷竊被她抓到的那個女生  反過來揍她 把她甩在地上踩

現在還痛著

 

波爾的外婆問我 

我喜歡這裡嗎  一個哽 說不上來 

生活跟旅遊不同  關於自己要在哪裡生活 這回可得更仔細的思考了

 

三年前剛到新加坡生活的這個時候 藉著身為外國人對於新加坡生活的抱怨

在同理心態下是最容易找到朋友的方式  後來慢慢習慣了解 不同觀點也發現了那裡不同的世界

脫離了那個台灣第一的抱怨團體 

 

這次 或許需要時間 需要一些人 讓我從新發現那光明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美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